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祝平: 当“红娘” 他传授聋哑徒弟“爱情三十六计”

来源:东营日报 2018-06-22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李祝平,男,1976年11月出生,江西赣州全南县人,在县城经营着一家理发店。25年来,他共带出300余名聋哑学徒,不仅免费传授手艺、提供食宿,而且牵线当“红娘”,帮助学徒恋爱成家,还累计出资十几万元,垫钱帮助徒弟创业开店。2018年3月,李祝平当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大胆追求,多表达,多沟通。”这是李祝平常常鼓励聋哑徒弟的话。

聋哑徒弟小谭性格内向,到了适婚年龄却迟迟没有对象。2011年,李祝平多方打听后,介绍了一位性格温柔的聋哑姑娘阿花给小谭。他常给小谭出谋划策,借车带他们到周边游玩,出钱帮小谭买礼物,教他录制小视频给姑娘送惊喜。2017年初,小谭和阿花喜结连理。知道小两口经济拮据,李祝平主动帮他们在县城租了套房,每月垫付一半的房租。如今夫妻二人都在他店里帮工。

在李祝平的撮合下,另一个聋哑徒弟小蔡也娶到了身体健全的妻子小燕。小蔡出师后,携妻回到龙南开了一家理发店,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如今,小蔡已经当了爸爸,有家有业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这些年来,李祝平不但带出了300多名聋哑徒弟,还尽心尽力帮他们牵线搭桥当“红娘”,成功撮合13对恋人牵手步入婚姻殿堂。

“只要他们过得和和美美,我再累也值得!”李祝平常说,聋哑人社交机会少,就业成家都不易,看着徒弟们一个个都找到了幸福,他很欣慰。他还笑言,这条“红娘”路,自己会一直走下去。

新闻推荐

追忆我的恩师吴冠中和陈逸飞 □乔领

作者与吴冠中作者与陈逸飞2013年初,国家文物局发出《1949年后已故著名书画家作品限制出境鉴定标准(第二批)》的通知,明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祝平: 当“红娘” 他传授聋哑徒弟“爱情三十六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