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法院百日执行大决战行动启动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7-12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英 见习记者 刘佳慧)7月11日上午,全省法院“三秦飓风”百日执行大决战行动启动仪式在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从即日起到10月15日,全省各级法院将重点围绕2018年新收案件、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机构案件、涉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案件等6类案件,瞄准执行质效指标短板,结合案件实际,因案施策,全力执结各类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百日执行大决战行动中,全省法院将进一步运用“总对总”“点对点”等信息化查控手段,及时高效查控被执行人各类财产;采取悬赏举报、审计调查、律师调查、搜查措施等方法,努力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加强与移动、电信、联通等公司合作,建立完善手机定位系统,发挥执行信息联络员作用,用好公安住宿、交通信息等系统,及时发现、控制被执行人,为案件执结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严格落实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适时向相关惩戒系统推送信息;用足用活罚款、拘留、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加强与检察、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加大对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妨害、抗拒执行情况严重的人及时移送追究刑事责任,符合刑事自诉立案条件的将及时立案审理,从而通过执行强制措施,不断提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执结率和全省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

  截至6月底,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0.67万件、结案4.48万件,执结标的额167.76亿元,受理案件和执结标的额分别上升25.53%和24.27%。

新闻推荐

保护老人钱包需全社会共同出手

聚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法院百日执行大决战行动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