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没想到,培训班还是这么火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7-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2月,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 《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各地陆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5月9日起,教育部等多部委派出7个督查组赴多省份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面对一波接一波的重拳治理,一些深谙家长心理和市场规则的培训机构见招拆招,不仅生意依旧火爆,甚至学费还纷纷上涨。

最近只要有一点点空闲,武汉周女士就会在一个知名培训机构的APP上刷刷刷,看看心仪老师的暑期班有没有空名额。周女士无奈地说:“5月报暑期班,前两期早就没有了,现在想看看8月份的第三期还有没有。真没想到,培训班还是这么火。 ”

早在暑期到来之前1个多月,上海一些培训机构就已推出暑、秋培训课程,有的知名机构甚至因为学生比预期多太多,在第一轮报名满员后,目前正着手准备增加班级以满足市场需求。

与红红火火的市场相对应的是,课时费涨了,平均涨幅在20~50元不等。

“禁补令”下,培训机构的生意为何还能依旧火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培训机构对一系列新政见招拆招,如把公开的奥数比赛变成机构内部的所谓“综合诊断”“综合能力测评”等,而这些测评依然是小升初的 “有效筹码”。

“不少知名民办初中自主招生简章里都有一项叫 ‘查看其他相关资料\’,这里面大有文章。 ”武汉张女士称。一位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即便奥数杯赛取消了,但只要有证明你是奥数班的学生,都可以作为“其他相关资料”在优质民办初中自主招生中成为“香饽饽”,家长怎么可能不动心?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范先佐说,培训市场始终热度不减,一方面在于应试教育的病灶未除,另一方面源于一些家长的“着急式教育”:看着别家孩子在补习,认为自己孩子如果不照样做就会落后。

专家建议,严格监管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全过程,同时应严查举行内部测试的民办教育机构,严查 “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半月谈》廖君王莹仇逸郑天虹

新闻推荐

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落马他是十九大后首个任上落马的省级常委

曾志权11日晚上8点整,中纪委再次发布重磅——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落马。这是继5月7日财政部原副部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真没想到,培训班还是这么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