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筑“中国乡镇文化生态圈” ——— 访中民筑友文创公司北方区总经理倪琳?

来源:莱芜新闻网 2018-08-10 14: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中国乡镇文化生态圈”能够为乡村振兴战略带来哪些带动作用?

倪琳:乡村文化是传统文化生民的家园,它在民族心理和文化传承中有着独特的作用,文化振兴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计划3到5年内在全国建设5000-10000家微型文化综合体,单体投资600万元,规划总投资500亿元到600亿元,打造“中国乡镇电影院线第一品牌”、构筑“中国乡镇文化生态圈”,对丰富城乡居民精神生活,弘扬民族文化都有积极的作用,项目落地将为当地实现乡村振兴、彰显文化自信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助推农村文化建设,企业的发力点在哪里?

倪琳:我们将采用装配式技术,新建以院线电影、公益书吧、电商平台为主体,集多种商业和公益功能于一体,面积300-600平方米的微型文化综合体。这一项目结合政府配套的休闲文化广场,引入“1+N”多元业态,能够实现电影+教育、电商、文体娱乐等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乡镇居民文化、体育、休闲的集中地,成为实现城乡融合、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的阵地。

企业汇集人才、资金、技术等多方面优势,为政府和社会做公益,为合作商搭平台,为居民谋福祉的乡镇文化生态圈。协助政府提前布局农村文化建设,并打造本地文化、农副产品等特色品牌,打通城乡贸易阻隔。

记者:作为青年创业者,您期盼什么样的营商环境?

倪琳: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是项目启动的基础,也是乡镇文化综合体生态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对该项目成立了推进小组,协调相关行政职能部门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对接好文广、规划、建设、消防等有关行政职能部门,使项目尽快落地,让老百姓尽早受益。

?记者 王飞 编辑崔绍磊

新闻推荐

三峡库区的赛博景观

基础设施是用来抵抗不确定性的系统,是创造稳定的工具。研究基础设施,并了解它的局限,即是了解人类知识及其硬件的局限。通过...

相关新闻:
十万个为什么2018-08-10 11:57
猜你喜欢:
金色葵海染河套2018-08-10 11:52
评论:(构筑“中国乡镇文化生态圈” ——— 访中民筑友文创公司北方区总经理倪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