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把群众当亲人周到服务全力推进“一次办成”改革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6 12: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 刘阳 通讯员 吴子豪王雅琳)记者近日获悉,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把群众当成“亲人”的“服务一家亲”理念推动“一次办成”,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

不让亲人多跑腿。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全区723项办理事项并制定对应的服务指南,以“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的标准打造“全链条”式的审批环境。

不让亲人难办事。着力打造党员服务品牌,强化人员管理和培训,为企业群众提供温暖贴心的帮办、代办,让群众只跑一次腿,让企业一次就办成。

不让亲人受委屈。建立完善投诉处理机制,认真对待每位群众的意见反馈。开展“跟着群众跑一趟”调研体验活动,引入第三方评估,从群众角度深挖问题、找准“病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不让亲人体验差。提供免费证照邮递、免费打字复印、刻章企业公示等服务,让群众不出大厅就能做好办事准备;设置防暑降温区,免费提供饮品、药品;设置历史文化墙、报刊借阅栏,增添文化氛围,让群众等待时不再枯燥。

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创新理念、找准站位,推动由政府“管”本位向“以人民为中心”的“服”本位转变,竭力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政务服务品牌。

新闻推荐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 打造一流政务环境 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

□本报记者赵宏磊本报通讯员张同耀“‘一次办好\’改革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也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把群众当亲人周到服务全力推进“一次办成”改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