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台风预警升级 “温比亚”今夜明晨登陆舟山到上海一带

来源:上海预警发布 2018-08-16 12:48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市气象局微博8月15日消息,上海中心气象台2018年8月16日12时0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影响,预计16日夜里到17日中午,本市陆地最大阵风7~9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9~10级,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今天08时其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230公里,就是北纬29.9度、东经124.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50~350公里。

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最大可能于周四夜间到周五凌晨在浙江舟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

受“温比亚”影响,16~17日(周四至周五)本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这次台风影响的范围比之前几次台风影响的范围更大,且持续时间更长。

降雨:今天(周四)白天本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集中降水主要出现在周四傍晚到周五上午,本市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以阵性短时强降水为主,小时最大雨强50~60毫米,预计过程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区100~150毫米,需关注个别站点可能会出现200毫米左右的降水。

大风:今天(周四)中午前后本市东北风将增大到5级阵风6~7级,周四夜里到周五中午,偏东风转东南风,陆地最大阵风7~9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9~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0~11级。周五傍晚前后风力有所减弱,但大风影响仍将持续到周六白天。

为何今年江浙沪更招台风?

台风盛期一般是在每年的7~9月,有时候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就会出现“三台共舞”甚至“四台共舞”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

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台风的温床一一季风槽区的位置比往年也略偏北,使得今年七八月份在热带海洋上空形成的几个台风的位置相应更偏北。这样原本应该生成后向台湾、福建靠近的台风纷纷向更高纬度的江浙沪包邮区靠近。

今年至今,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地区已生成台风18个,远高于常年同期平均的11个。其中,已有4个台风登陆华东沿海地区。

(原题《台风黄色预警!“温比亚”今夜明晨登陆舟山到上海一带》)

新闻推荐

司法部原副部长肖建章逝世 曾大力推动法律援助建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司法部原副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肖建章于2018年8月14...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台风预警升级 “温比亚”今夜明晨登陆舟山到上海一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