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康和路早市叫好又叫座 □城管疏堵结合,整治“流动菜摊”显成效□商贩不再“打游击”,市民购物很方便

来源:沂蒙晚报 2018-08-19 14:50   https://www.yybnet.net/

商贩不再“打游击”,遵守时间规范出摊;市民买菜购物很方便,希望留住早市……近日,针对北城新区一期东部流动商贩“打游击”的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疏堵结合,经过与相关部门协调,在康和路下穿通道东侧停车场引导规范了一处便民早市。图为市民赶早市。 摄影 记者董立军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董立军) 近日,不少家住北城新区的居民惊喜地发现,在康和路下穿通道附近出现了一个便民早市,在这里能买到便宜新鲜的蔬菜和水果。8月16日,沂蒙晚报记者了解到,针对北城新区一期东部流动商贩“打游击”的情况,市城市管理局北城新区执法一大队经过与相关部门协调,在康和路下穿通道东侧停车场引导规范了一处便民早市。

16日早晨6时,记者从主城区赶到北城新区赶了趟早市,在滨河西路上,记者远远看到路边东侧一片人头攒动,走近发现是一片忙碌的集市。整个停车场三排摊位,来来往往的都是购物的市民。

在早市南侧,几个城管执法人员坚守在现场,并不时引导商贩在规定的区域摆摊,“根据相关要求,商贩只能在康和路下穿的北边停车场内摆摊,下穿通道附近禁止摆摊,同时我们也严格管控,防止早市规模扩大到周边路上。”城管执法人员介绍。

记者进入早市发现,蔬菜、水果、鸡蛋、调味品、衣服等摊位琳琅满目,整个市场人气爆满,大家都是匆匆忙忙地购物,部分摊位旁层层围堵着挑选商品的市民,商贩都是忙着称重收费。

早晨6点40分左右,突然来了一场大雨,市民提着购物袋一路小跑找避雨的地方,商贩忙着支起遮阳伞,也有不少商贩开始收摊,“根据要求,7点半之前早市必须结束,我们都是7点开始劝离商贩,半个小时差不多能全部劝离,然后由环卫工人对市场垃圾及时清理,恢复停车场的使用。”城管执法人员介绍

记者注意到,临近7点,由于突降大雨,半个小时前还忙碌的早市片刻间变成了一片空地。

◇商贩:不再“打游击” 遵守时间规范出摊

“好多商贩都是凌晨两三点来占摊位,位置好肯定卖得多呀,现在在早市安安心心地卖货,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商贩李先生表示,之前他们也没少到路边摆个临时摊位卖菜,需要时刻注意着城管人员,忙碌一上午也卖不了多少钱,不如在早市上卖得好。

当然更多的商贩表达了对城管设立该处便民早市的感谢,也支持城管的管理,“我们为了生活,城管为了工作,我们很理解。城管规划出这个早市,真的很感谢,我们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摆放摊位,随手带走垃圾,规定时间内撤离。”

◇市民:买菜购物真方便 希望留住早市

早市的出现赢得了周边居民的欢迎,不少市民在晨练结束后,顺带买好了一天的蔬菜和水果,许多市民都是拿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回家。“出门顺路就能买菜,关键这些蔬菜水果又新鲜又便宜。没有早市的时候我们只能去超市买,蔬菜价格贵不说,还没有早市的新鲜。城管部门能考虑到市民的需求,合理引导了这个早市,方便了我们大家。”市民刘女士称。

◇城管:整治流动商贩 疏堵结合最有效

该辖区的城管负责人表示,由于北城新区一期农贸市场有限,特别是北城新区三和里社区,小区入住率高,对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需求量大,导致了出现不少流动商贩,零散地分布在黄白河路、天津路等路段,城管执法人员几乎每天都要巡查劝离。“城管执法力量有限,不可能固守在所有的路段,这些商贩基本上都跟我们‘打游击\’,反反复复,很难彻底解决。”

治理流动商贩最有效的就是疏堵结合,“只堵不疏只能暂时解决,为了彻底解决,既满足市民需求,又不影响市容市貌和占道经营,我们协调相关部门暂时使用了该处停车场,希望市民和商贩都能遵守秩序。”该城管负责人称。

新闻推荐

什么情形下对监察人员“一案双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六十一条对调查工作结束后发现立案依据不充分或者失实,案件处置出现重大失误,监察人员严重违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以生命的名义2018-08-19 10:11
评论:(康和路早市叫好又叫座 □城管疏堵结合,整治“流动菜摊”显成效□商贩不再“打游击”,市民购物很方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