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何晓群:不向命运低头 “蹲着”也高大

来源:定西日报 2018-08-19 15:17   https://www.yybnet.net/

3岁时,一次脑膜炎引发的高烧,使得家住重庆武隆接龙乡的何晓群再也不能站立和行走。卧床一年后,她开始尝试蹲着走路,最终凭着一股子韧劲,学会了独立生活。

20岁时,经人介绍,何晓群嫁给邻村农民赵芝万。当时,村里大多数年轻人离开村庄到城市打工。何晓群想,自己既然离不开土地,那就向土地要生活。除了种好自己家里的田地,何晓群还从外出打工的村民手里流转了一些土地,玉米、土豆、红薯、中药材等等,她种了整整18亩。

就这样,平日里何晓群在家种地,外出务工的丈夫如果在家,会把她背到几里外的地里,否则这段20分钟的山路,何晓群就要吃力地“走”上一个多小时。为节省往返的时间,她索性带上干粮,在地里一干就是一天。

常年的田间劳作让何晓群的双臂粗壮有力。农闲时,要是多休息了几日,两条腿反而会酸痛,她笑称,“就是不能歇着。”

种田辛苦,收获的玉米又卖不上好价钱,那就养牲畜,至少饲料自给自足。何晓群养了十几头猪,加上黑山羊、散养鸡,院子里每天各种鸡鸣猪叫。

“整日没得闲”的生活,对于两腿严重萎缩、重度肢体二级残疾、只能蹲着行走的何晓群来说是平淡家常。这样忙碌、不知疲倦的日子,她一过就是十几年。

2016年,何晓群家彻底告别贫困。

新闻推荐

安南安息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病逝最大遗憾是未能阻止伊拉克战争

“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处在一个非常野蛮的世界,周围有些非常邪恶的人。但我所做的工作要求我,有时候为了挽救生命,我也必须...

相关新闻:
以生命的名义2018-08-19 10:11
猜你喜欢:
评论:(何晓群:不向命运低头 “蹲着”也高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