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肝癌患者代购救命药被拘

来源:沂蒙晚报 2018-08-19 14:57   https://www.yybnet.net/

电影《我不是药神》的热映,让很多人开始关注现实中代购抗癌药的类似事件。有4年抗癌经历的翟一平没想到,自己会因代购抗癌药而涉嫌犯罪。2018年7月 25日,46岁的翟一平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刑拘,现羁押在上海市看守所。

翟一平加价5%面临牢狱之灾

据病友介绍,2014年自从翟一平罹患肝癌后,就开始钻研相关的医学知识,常常在聚集了各地肝癌患者的QQ群里与病友交流,在这个过程中,翟一平留意到国外两个前沿药物PD-1利尤单抗注射液和E7080仑伐替尼——— 2017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和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公布E7080联合PD-1抗体的临床数据,疾病控制率逼近100%。自己治疗见效后,他经常把这两种药介绍给其他病人。据肝病病友交流群群主“瓜瓜”介绍,翟一平在群里并不主动卖药。

由于PD-1需要全程冷链配送,患者自行购买无法保证温度,但翟一平销售的抗癌药,有冷链配送、有专门的德国渠道,价格只在德国原售价基础上加5%。但就是这5%的利润,使翟一平面临牢狱之灾。

《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视为假药。

上百位病友写信求情

翟一平的律师向记者转述,翟一平对代购国外抗癌药会犯下销售假药罪并不清楚,感觉很委屈。他的初衷是他卖的药可以救病友的命,他也能赚点小钱。

翟一平的案情牵动着许多病友的心。截至2018年8月9日,来自广东、福建、海南、江西等地的病友自发写了163封求情信,希望翟一平能早日出来。其中最焦虑的,是一些因为翟一平被羁押,即将或已经断药,一时找不到新的购药途径的病友。一封求情信上说:“说得更自私一点,他不出来,我们就得断药。”

直到翟一平被拘,群里的很多患者才意识到,他们眼里有效果的真药,是法律意义上的假药。他们很疑惑,为什么能保命的进口代购药会被认定为假药?翟一平的代理律师斯伟江认为,是不是假药,不能一刀切,应该依据最终效果决定。

记者调查发现,在癌症患者群体中,代购国内尚未上市的抗癌药的情况很普遍。翟一平对律师说“大家都有这个需求,谁也不愿意让亲人等死”。

翟一平案目前仍在侦查阶段。

据央广

新闻推荐

什么情形下对监察人员“一案双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六十一条对调查工作结束后发现立案依据不充分或者失实,案件处置出现重大失误,监察人员严重违法...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肝癌患者代购救命药被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