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增三减”再造服务流程 市人社部门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20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市人社部门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本报讯自今年5月以来,市人社局推动各项业务流程再造,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该局最终梳理出93个业务事项并在网上公布,实现减少提交材料131份、减少办事环节127项、平均压缩办结时限7.5天;实现网上办理业务25项,其中14项实现“一次不用跑”,业务办理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据悉,此次流程再造该局着力在“推行网上服务、减少提交材料、压缩办结时限、精简业务流程”等4个方面发力,进一步明确业务事项。“三增三减”是改革主要亮点。“三增”包括:“一次不用跑”网上办理业务,流程再造前是12项,再造后是25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流程再造前是28项,再造后是58项;“即时办结”业务,流程再造前是44项,再造后是58项。“三减”包括:提交材料进一步减少,流程再造前需要提交材料402种,再造后需要提交材料271种;办事环节进一步优化,流程再造前办事环节有369个,再造后办事环节有242个;办结时限进一步压缩,流程再造前办结时限共需1444天,再造后办结时限共需739天。“通过‘三增三减\’,业务流程得到全面优化,切实解决了效能与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人社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该局共受理网上办事5032件,其中,已办理4358件,待办理674件。“下一步,我们将在完善计算机硬件功能的同时,及时将政务服务事项整合接入全省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统一入口、资源整合共享,打造方便快捷、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办事系统。”(李良生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台当局以“越界”为由两天连扣2艘大陆渔船

台当局“澎湖海巡队”查扣大陆渔船。 本文图片均来自海外网海外网8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澎湖海巡队”再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增三减”再造服务流程 市人社部门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