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秋燥袭来防不胜防?让这些健康食物助你一臂之力!

来源:鲁中晨刊 2018-10-1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秋天气候干燥,而且多风少雨,人体或多或少带着夏季的热毒,因而很容易引起秋燥症状,导致口唇干燥、皮肤干裂、毛发脱落、大便燥结等,因而防止秋燥,补充水分很重要。除了日常饮水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那么吃什么好呢?

招法一:广东凉茶,降火妙方

凉茶是传统中草药植物性饮料的通称。广东凉茶是中国传统凉茶文化的代表。最初古人饮茶,是把茶叶放到釜中煎煮,与当今的煎药法大致相同。到了宋代,随着品茶现象的普及,煎茶法才过渡为今天的直接投入茶碗、冲入沸水的泡茶法。凉茶亦可直接冲泡,但因为凉茶的配料较之通常意义上的“茶料”要特殊,大多带有功效性质,煮的话,更易发挥其效用。

招法二:金银花茶,清热解毒

金银花茶是一种保健功效强的花草茶,有清热、消暑、解毒的功效。常喝对身体有诸多好处。金银花又称忍冬花,忍冬是半常绿灌木,茎半蔓生,叶卵圆形,开喇叭形的花朵。初开花时白色,后逐渐转变为黄色,这是“金银花”名称的由来。

招法三:新鲜柚子,应季水果

最近口腔溃疡、口干舌燥,是秋季上火的表现。在这个时候应该适量吃些偏凉性的水果,这样可有效缓解上火的症状。比如像梨、柿子、香蕉、猕猴桃、柚子、葡萄等水果,这些水果具有很好的清火效果。我最近爱上吃柚子,把柚子皮切开四片,就能看到里面果肉,食用起来方便,而且还是时令水果。柚子性偏寒,还有清热的作用,所以不但不上火,还能清热去火。

招法四:绿色苦瓜,吃得苦中苦

经常食用苦瓜对我们的饮食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相信大家没有听过吧,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

招法五:一日一香蕉,润肠通便

香蕉为夏末秋初的时令水果,秋季的香蕉,含水量充足,营养物质丰富,水分和营养缺失得极其稀少,能够很好地保证新鲜度。同时对人的保健价值更大,香蕉的味道甘甜,偏寒,能够帮助人体很好地进行清热和润肠,防止便秘的产生。平时患有便秘的人,应该多吃些香蕉,能够很好地缓解便秘,还能够有效地预防便秘的出现。

请本版所采用的文字及图片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寄发稿费。

(据太平洋网络)

新闻推荐

“院系办大学”是学校管理模式的重大变革

新京报插画/赵斌一言为定中山大学由以往的“大学办院系”走向“院系办大学”,对于实现大学由“管理本位”走向“...

相关新闻:
腹有诗书气自华2018-10-18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秋燥袭来防不胜防?让这些健康食物助你一臂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