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地产大亨郭炳湘病逝他曾遭张子强绑架;因未立遗嘱,遗产分配受关注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22 16:01   https://www.yybnet.net/

郭炳湘生前照片。 资料图片

帝国集团主席、68岁的新鸿基地产董事局前主席郭炳湘10月20日在医院病逝。郭炳湘今年8月27日在家中因中风晕倒送医院救治,一直陷入昏迷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郭炳湘1950年在香港出生,祖籍广东中山,其父为新鸿基地产创始人郭得胜。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郭炳湘以69亿美元(约541亿港元)身家,排名香港富豪第10位。

1990年,郭得胜去世,作为长子的郭炳湘与两名弟弟接过新鸿基地产大旗,他出任主席兼行政总裁;三兄弟不断拓展业务,纵横商界。

生于富豪之家的郭炳湘一生经历不少波折,最轰动的是1997年遭张子强为首的犯罪集团拦路绑架。最终,在家人支付6亿港元赎金后,郭炳湘获释,他一度为此患上抑郁症。

在对新鸿基地产的管治上,郭炳湘跟两个弟弟曾出现分歧。2008年5月,郭炳湘离开新鸿基地产。2014年1月,各方达成共识,郭氏家族基金重组,三兄弟均分基金持有的新鸿基地产股权。之后,郭炳湘自立门户,创立帝国集团,继续发展地产业务。

据了解,由于郭炳湘生前未立下遗嘱,其妻李天颖、儿子郭基俊、郭基浩及女儿郭蕙珊可获分遗产。此事引发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郭家可能会掀起争遗产风波。

据中央电视台

新闻推荐

“江津订制”摩托“远嫁”巴基斯坦 专业市场牵手电商平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觅商机

双福和润国际汽摩城近日,重庆力悍机械配件有限公司(后称“力悍机械”)工人在双福和润国际汽摩城装箱发货,将一批摩托车配件“...

相关新闻:
抗日名将—叶挺2018-10-22 15:47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地产大亨郭炳湘病逝他曾遭张子强绑架;因未立遗嘱,遗产分配受关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