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 二手交易下降明显

来源:泰安日报 2018-10-22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下半年,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活跃度持续偏低,对后市走势不明朗而产生的观望气氛,以及买卖双方心理价位之间的明显差距,令市场交投持续胶着,成交量逐月走低,导致今年三季度成交量较今年二季度有所减少。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二手住宅网签数据统计,今年三季度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为19991宗,较今年二季度下降19%,较去年三季度下降11%。

从年初至今,二季度的市场交投活跃度是最高的,三季度的交投活跃度略高于一季度。受政策及房贷环境偏紧等因素影响,目前买家入市态度相当谨慎,与去年相比,今年整体市场交投活跃度均不及去年。

尽管今年三季度整体市场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不过,从各区成交来看,外围区域的表现相对好一些。据合富大数据监测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二手住宅网签数据统计,花都、黄埔、南沙、增城以及从化等区域,今年三季度经中介促成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数量,均较去年同期出现一定幅度的增加。其中,从化的成交量同比增幅超过两成,而增城的成交量同比增幅也达一成多。

这与外围区域的楼价水平以及市场发展有一定关系。无论是首次置业购房者或是改善型换房人士,均对总价在150万至300万元之间的房源存在较大的需求。据合富大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首次置业和改善换房型成交个案当中,150万至300万元之间的房源成交占比均超过四成,相对来说,首次置业买家对该总价段的需求更多一些,成交占比达47%,而改善型换房对该总价段房源的需求略少一些,成交占比约42%。

首次置业型买家购房预算相对较少,因此,对低总价和中低总价的房源需求都比较大,今年三季度除了150万至300万元的房源受青睐外,总价低于150万元的房源在首次置业型购房群体中也较具吸引力。

不过,买家需要留意的是,业主急售套现的个案,往往会在付款条件等方面存在一些特别的要求,因此,买家除了留意房源的售价、物业本身的质素外,还需要详细了解清楚业主对付款方式、付款时间节点以及交楼等方面,是否存在特别的要求。

新闻推荐

朱国贤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朱国贤资料图浙江新闻客户端10月22日消息,记者今天获悉,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朱国贤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委员、常委;经省委研究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 二手交易下降明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