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印象 慕远学校 六(4)班 李家麒

来源:淮河晨刊 2018-10-24 12:27   https://www.yybnet.net/

暑期,我终于如愿,到了杭州。在去西湖的路上,汽车驶过一座大桥,听爸爸说桥下就是钱塘江,每年中秋节前后,钱江涌潮蔚为壮观、名满天下。

苏堤是西湖的景点之一。沿着苏堤漫步,只见湖水碧波荡漾,垂柳和风轻轻摆动,游人如织,远处雷峰塔在日光映照下显得光芒四射。

走了一会儿,来到码头,我们泛舟西湖,来到三潭印月。据说月明之夜,皓月当空,水天相映,在塔中点燃蜡烛,洞口蒙一层薄纸,洞形印入湖面,呈现许多月亮,与明月争辉,形成奇观,三潭印月由此得名。

三潭印月岛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其三潭印月的景观享誉中外。岛上真是景色迷人!到处郁郁葱葱、鸟语花香。树上有小松鼠蹦来跳去的玩耍,各种鸟儿啼叫,给这片树林增添了许多艺术性的色彩。

岸上柳绿花红,与雕梁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采用三潭印月的胜景,可见三潭印月在我国风景名胜中也占据极其重要的标志地位。

在杭州的几日里,我们还去了“断桥残雪”“柳浪闻莺”“岳庙”等景点,杭州真是个人杰地灵、景色宜人的好地方。

新闻推荐

个人信息将在税务部门共享中国计划突破部门“信息孤岛”

生了几个娃,看病花了多少钱,有几个老人需要赡养……类似这种涉及个人资料的复杂信息,过去存在于各个部门,现在要实打实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杭州印象 慕远学校 六(4)班 李家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