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莱钢医院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技术服务双提升 “红色纽带”架起医患“连心桥”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1-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时伟 通讯员 王庆振 吴冉

2017年,莱钢医院创新开展“情系群众,关爱健康”党性实践活动。一年多来,莱钢医院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内容和载体形式,使之成为强化作风建设、锻造卓越队伍、凝聚人心人气、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与有效途径,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欢迎与肯定,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一个小组就是一个阵地

20个党性实践活动服务小组“结对”20个偏远乡村,打造百姓身边“带不走的医疗队”

10月21日是星期天,早上7点30分,莱钢医院党性实践活动服务小组来到里辛街道前朱山村开展党性实践活动。

村民张玉兰(化名)一家始终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义诊间隙,志愿者们带上了大米、鸡蛋等生活用品,来到张玉兰家。

张玉兰的丈夫因病去世,儿子有精神病史,儿媳患有智力残疾,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张玉兰身上。第一时间,村里将张玉兰的情况发布在“党建超市”工作平台。得知这一情况,前朱山村党性实践活动小组主动认领项目,将张玉兰一家作为长期帮扶对象,在生活上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前朱山村党性实践活动服务小组组长高文说。

这仅仅是莱钢医院开展党性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2017年6月,莱钢医院开展“情系群众,关爱健康”党性实践活动。全院5个党支部的271名党员及业务骨干组成20个健康服务小组,深入20个偏远贫困乡村建立服务联系点,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党性实践活动。据悉,各小组发挥专业优势,利用业余时间,为村民开展义诊、免费查体、健康宣教、入户随访等项目。截至目前,全院共开展党性实践活动170余次,参与人数850人次,为近万名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服务,成为百姓身边“带不走的医疗队”。(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南京设电子围栏治理核心区网约车违停

据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杨绍功)记3分,罚款100元……本月12日开始,南京市交管部门对城市核心区新街口区域开展交通严管,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钢医院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技术服务双提升 “红色纽带”架起医患“连心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