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港签订备忘录加强金融领域合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5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陕”亮粤港澳

11月14日,陕西—香港金融合作交流恳谈会在香港举行。会上,香港品质保证局、国开行香港分行、光大银行香港分行、一带一路国际发展联盟与陕西省金融办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加强陕港两地金融领域合作。

截至2017年,香港在陕累计投资项目2723个,实际利用外资171.94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42.04%。同时,香港也是陕西省最重要的境外投资目的地。截至目前,陕西在港投资企业70家,累计协议投资27亿美元。今年1月至9月,陕西对香港实际投资2.2亿美元,占全省境外投资总额的45%。金融交流为香港和陕西之间架起了一座绚丽的合作大桥。

陕西省金融办主任苏虎超表示,目前,陕西正在积极建设自贸试验区,扩大金融领域开放、深化金融制度创新是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内容,香港金融业完善的金融体系、优良的法律制度和专业服务,以及强力的资本支持,正是陕西金融领域开放的最佳合作伙伴;香港在金融投资、贸易航运、现代服务和跨国人才等领域具有深厚的积累,与陕西在金融投资领域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香港各金融机构为陕西带来先进的融资理念、强力的资本支持和规范的金融服务。

陕西日报特派香港记者赵波周明

本报记者赵明石喻涵

新闻推荐

今日正式供暖 室温须达18℃ 对供热处理不满意可拨12345投诉;28支应急队伍、800余人已进入备勤状态

新京报讯(记者李玉坤)今日零时,北京正式供暖。记者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正式供暖后,室温需达到18℃。同时,市城管委要求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港签订备忘录加强金融领域合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