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列车一“霸座女”被拘留 这是全国首个铁路乘客受罚

来源:天水晚报 2018-12-10 15:0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近日,大连警方称,包头开往大连的K56次列车上出现一名“霸座女”,严重扰乱了列车上的正常秩序,警方依法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处罚。这也是全国首个因为霸占列车座位被处以行政拘留的铁路乘客。网传视频显示,该女子霸占他人座位拒不让座,声称“谁先坐就是谁的”。在乘警反复劝说时,该女子不依不饶地说:“我没抢别人座位,违什么法了!哪条法律说我违法了?”当乘警要将该女子拉离座位时,女子频繁出言辱骂乘警,还大声叫嚷:“抢劫啦!抢劫啦!”

大连警方通报,经了解,女旅客刘某,22岁,黑龙江省甘南县人。她上车后没有按座位就座,而是坐在64号其他旅客座位上。苏家屯站开车后,该座旅客祝某持1车64号车票要求刘某让出座位,刘某拒不配合,声称“谁先坐就是谁的”。

乘警多次告知其行为已扰乱了列车秩序,并对其多次提出警告,要求刘某将座位让出来,均遭到刘某拒绝且态度恶劣,辱骂乘警和周围旅客。为了维持列车正常秩序,乘警在对其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强制带离现场。

此后,大连铁路警方依据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院长陈艳艳表示,本次“霸座”事件中,乘警采取了强制措施,对刘某的处罚结果也比之前的霸座者要重,原因在于刘某不仅霸占他人座位、拒绝让座,还对列车乘警进行谩骂,危害了公共安全。同时,陈艳艳认为,治理“霸座”行为,除了行政拘留以外,可以将铁路违规者加入整个社会的行业黑名单,与整个社会的信用制度相关联。

“霸座女”(左)刘某

新闻推荐

“伟大的变革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单日参观人数再超5万

12月8日,参观者在展览上观看磁带墙。当日适逢寒冬周末,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

相关新闻:
三个人的妈2018-12-10 00:00
猜你喜欢:
古槐轶梦 苏登芬2018-12-10 12:27
评论:(列车一“霸座女”被拘留 这是全国首个铁路乘客受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