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偷青”民俗变了味儿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21 16:02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一种民俗活动,“偷青”原本无可厚非,但随着糟蹋式的“偷青”出现,年轻人只考虑到个人体验,没有考虑到农户的辛苦劳作,这样的传承就变味儿了。

近些年,大家越来越认识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传统节日的内涵正在不断开发,渐渐淡去的民俗正在复苏中。但对民俗而言,继承或弘扬传统不意味着一定要秉承所谓的“原汁原味”,像这种成群结队到菜农地里偷菜的习俗,毫无疑问,必须随时代发展而发展,否则,这样的习俗只会演变成陋习乃至恶俗。

因此,建议“偷青”的年轻人做到手下留情,不要让原本欢喜的春节,演变成农户菜地的一场“灾难”,这样的做法与现代文明背道而驰。

新闻推荐

医院检查室装了摄像头 患者隐私怎么办?

新华社深圳2月21日消息,深圳居民近日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掀开衣服做心电图检查时发现,竟有一个亮灯的监控探头正对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让“偷青”民俗变了味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