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茶的自述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公园路小学六(5)班 杨子源 指导老师:龙丽艳

我是来自福建福鼎的白茶。一位老奶奶将我从深山里摘下,让我尽情沐浴阳光,接受风的抚摸,保存了最自然的味道。今天,我来到了茶室,让大家品尝我的味道。

迎接我的茶人先用开水温了一遍茶具,然后把茶叶放入茶则里,继续烧开水,我兴奋而又紧张地等待着,很快我与水就要相遇了。

只见茶人轻轻打开盖碗的盖子,放在托盘上,接着取来茶针,用茶针将茶叶缓缓拨进盖碗。她并不着急,脸上挂着恬静的微笑,缓慢抬起手腕,轻柔地把我拂进碗里,如同春风拂过我一般。我在碗里紧张地等待着,令人激动的时刻马上要来了。

茶人拿起烧水壶,往盖碗里慢慢地注入开水,当温热滚烫的水接触到茶叶的那一刻,我瞬间被激活了。茶叶随着那股水流上下舞动,茶叶干蜷的身躯变得柔软,蜷缩的外形变得舒展,茶叶宛如一朵朵刚刚盛开的花,在水中绽放,恣意蔓延开来,在茶缸的舞蹈中我诞生了!盖碗的盖子根本阻挡不住沉积已久的香味,茶室里弥散着大自然的气息,是草木的香味!我忍不住欢呼着,舞动着,香气止不住涌出去,在湿润的空气里微微荡漾开。茶人轻轻挪移盖碗的盖子,让盖子和碗壁间留一条细缝,中指和大拇指捏住盖碗的两端,快速地将茶汤倒进匀杯,这时人们终于看到我的真面目——浅淡的黄色,透亮,在灯光下微闪着光。

大家禁不住想品尝我。啧上一口,白茶最地道的鲜醇可口,带有淡淡的清甜,让人们仿佛置身于福鼎大山的茶园之中,闻着草木香气,心旷神怡,令人赞叹。

看了我的自述,你们是不是口渴了呢?我还有怯火减龄的功效,可以带你到大自然去旅行,记得常常来品尝我哦!

新闻推荐

这一幕让无数网友泪目: 7个“女儿”穿婚纱跪拜老父亲

近日,一段“7个‘女儿’身着婚纱陪父亲过结婚纪念日”的短视频在网上刷屏。视频里,7名身穿洁白婚纱的年轻女子,同时向一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茶的自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