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岛:重点抓好15项精品工程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春龙

通讯员聂英杰报道

本报长岛讯“岛外车辆不允许进岛的前提下,如何提升旅游人数,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近日,长岛综合试验区工委宣传文化和旅游部、区交通和住房建设管理局以及长旅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聚在一起,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

为让长岛天更蓝、海更碧,去年底,长岛实施全域机动车“双控”。未雨绸缪,相关部门单位经过多次研究探讨,形成了《关于在“双控”情况下推进长岛旅游业发展实施方案》,并逐步组织实施。

2019年,是长岛综试区正式挂牌运行的第一年,也是各项工作集中攻坚突破的关键一年。长岛紧盯国家公园创建这个目标,按照国家公园标准快速推进生态修复,长效抓好生态治理,严格落实生态管控,重点抓好规划体系完善、生态文明成果展示以及裸露山体100%治理、污水100%无害化处理、海水淡化100%有居民岛覆盖等15项精品工程落实,同时加快生态旅游、渔业转型升级,提升海岛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水平,让海岛群众享受到更多保护发展成果。

目标方向已经明确,前进号角已经吹响,如何把工作落实落地?“对引导渔家乐业户提升改造的工作,文旅、交建、财金等部门要马上研究具体的扶持政策,争取上半年推进实施。”“自然资源部门要争取3月底前拿出近岸养殖设施腾退方案,在此基础上启动腾退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俊杰在“高质量推进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建设大会”上,对下一步要推进的各项工作,点出牵头部门,划定时限,卡实责任,注重落实,以保证工作能高质高效完成,确保大事急事不“延迟”。

2月25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明带队深入乡镇一线调研,规划造林树种、地点、面积和资金概算。“全区各单位的领导都靠在一线指挥调度,对于重点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不出现偏差。”长岛综合试验区以勤于率先垂范、敢于冲锋陷阵、勇于创先争优、坚持主动作为、持续转变作风要求每一名领导干部,让领导干部少用“声音”指挥,多用“身影”带动,把精力向一线倾斜,发现问题就地办公解决,做到人员在一线履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落实。

新闻推荐

白茶的自述

小记者公园路小学六(5)班杨子源指导老师:龙丽艳我是来自福建福鼎的白茶。一位老奶奶将我从深山里摘下,让我尽情沐浴阳光,接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岛:重点抓好15项精品工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