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 首家执行警务室落地见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3-2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两位警官每天身着警服来到法院,和法官一起上班,这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2018年11月,海淀公安分局驻海淀法院执行局警务室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工作。在这家北京法院建立的首个执行警务室里,两名警官专门负责接收海淀法院向海淀公安分局报送的协查被执行人信息,并集中收案、审核处理海淀法院移送的拒执罪案件材料。

据悉,通过执行警务室,执行法官可以直接将拒执罪案件材料交给警务室的警官,内容涵盖拟报拒执罪被执行人的个人情况、拟追究罪行的事实依据以及相关负责人审批签字等,移送、立案、侦办等环节流程更加顺畅,确保拒执打击平稳推进。2018年至今,海淀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了46件拒执罪案件,其中已刑拘21人,逮捕15人,已判决8件。

(李婧怡)

新闻推荐

樱花漫山 一份十四年的等待

樱花漫山一份十四年的等待初春三月,正是春耕备播的时节。但云南省宜良县山间一片3800亩的樱花谷却早早迎来了“收获季”,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市 首家执行警务室落地见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