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青海专项救助困难群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2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为全覆盖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工作,青海去冬今春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等原因陷入困境的群众,确保他们返回家乡。截至4月15日,全省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783人,其中救助未成年人278人。

针对专项救助行动时间周期长、大雪低温天气多、涉及巡查区域范围广等特点,青海启动寒冬天气应急预案,在人流量较多的区域增设临时救助点,增派救助专用车辆、增加巡查人数、提高巡查频次,开展街头主动巡查救助工作。期间,全省在站救助541人次、站外主动救助5242人次。

同时,青海还对桥梁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生活聚集的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对常出现在固定地点的流浪乞讨人员耐心劝导其入站接受救助,对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

此外,该省积极帮助受助人员寻亲返乡,免费提供乘车凭证,及时护送行动不便的受助人员返乡,确保家庭团圆。目前,受助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大部分人员已经回归家庭,少部分人员由福利机构供养,26名病残人员正在医疗机构接受免费治疗。

新闻推荐

三亚:落实“两不愁三保障”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4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带队到育才生态区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两不愁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著名”行动2019-04-21 08:12
评论:(青海专项救助困难群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