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发布乌镇声明和两年行动计划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4-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杭州4月20日电(记者申铖 韩洁)20日,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在浙江乌镇顺利闭幕。论坛参与方共同发布了《乌镇声明》以及《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更好地发挥税收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

论坛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此次论坛取得四个标志性成果:

——构建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各参与方将在“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下,进一步加强税收合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成立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能力促进联盟。通过建立能力促进联盟,集众智、采众长,提升各成员自身税收征管能力;理思路、出样本,为机制各参与方征管实践提供参考。

——深化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共识。论坛参与方共同发布《乌镇声明》,强调“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参与方将致力建立透明、高效、稳定、可预期的税收合作机制,构建增长友好型税收环境。

——制定了“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行动计划。围绕《乌镇声明》,形成《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确保合作机制参与方共同采取行动,实现阶段性目标。各方将共同加强税收法治建设,推动税收征管能力建设,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建立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王军说,本次论坛及建立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具有透明度高、代表性广、包容性好、务实性强等特点。这既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又契合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旨,将为本月下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贡献成果。

新闻推荐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70载战斗成长,成就海域雄狮

从当年的渡江渔船,到今日蓝海劈波斩浪的现代化舰队,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发布乌镇声明和两年行动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