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增加户口“含金量”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攻玉茶话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要求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这意味着,“零门槛落户”正在从中小城市扩大到大城市,对万千工作生活在大城市的“外地人”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一本薄薄的户口簿,牵动着居住、教育、医疗、就业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正因如此,户籍政策历来是观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维度。从发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可以看到,更少的落户限制、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完善的配套政策、更优化的城镇布局、更高质量的城市建设、更协调的城乡融合发展,共同勾画出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轮廓。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有条件的外来人员可以根据意愿选择城市落户。但说到底,他们关心的不只是户口簿,更是依附在其上面的各项福利。选择落户哪座城市,往往会看经济安全感和情感归属感强不强。因此,各地应该积极完善配套改革措施,提高户口背后的含金量,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民生重点工程。这样才能更好地激励人才、留住人才,真正实现人口红利。

新闻推荐

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 东北虎“添丁”二十余只

在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虎舍内,4胞胎虎娃依偎在一起(4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据新华社哈尔滨4月20日电(记者王建威)中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增加户口“含金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