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广州鼓励高校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4-21 08:31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广州市老年人有望在身边的高校吃上热乎乎的饭菜。日前,广州市民政局印发《充分挖掘和发挥高校、企事业单位作用优化长者饭堂服务供给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提升养老“大配餐”服务,挖掘并发动高校、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优质餐饮服务资源,优化长者饭堂供给,积极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开展助餐配餐服务,完善“市中心城区10—15分钟、外围城区20—25分钟”服务网络。符合条件的高校、企事业单位纳入长者饭堂经营类型,将加挂全市统一的“长者饭堂”标识,并按照市本级助餐配餐服务相关政策给予同等资助。

(摘自《南方日报》)

编辑点评

借助社会力量发展夕阳产业

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2.5亿,面对社会老龄化趋势,需要社会各方积极应对。政府鼓励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资源参与到老年人助餐服务中,是一种积极探索。大学校园对居民开放,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有利于社区养老服务业的完善,从而形成一个区域文化共融共长的范式,在一定程度上助推夕阳产业的发展。

新闻推荐

深圳 暴雨致地面坍塌 1名小孩死亡

深圳消防在现场救援昨日下午2时许,受强降雨影响,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同乐路乐峰壮大工业区发生平地坍塌,造成铁皮房被掩埋,两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鼓励高校为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