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31个省区市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元 钱花哪儿了?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3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超过2万元,上海以22513元位居全国首位,北京、天津紧随其后。从全国范围来看,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2%。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这9个地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刘瑞教授认为,消费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居民收入水平以及区域经济活力。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刘瑞:消费的增长还是受到了收入增长的影响。如果说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继续高于GDP的增长、高于物价水平的上涨,它带动消费应该是很明显的,而收入增长又是跟经济的增长是连在一起的。

居民的钱都花哪儿了?

从上半年人均消费榜来看,教育文化娱乐消费增长最快,增长10.9%,食品烟酒消费花销最多。另外,居住消费支出2389元,占比也较大。综合数据分析,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付凌晖指出,居民服务性消费需求潜力正在逐步释放。

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付凌晖:从初步核算来看,服务性消费占到居民消费的比重已经接近50%,这说明了在实物性商品消费得到基本满足以后,更多地向服务性消费转变。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像清明假期期间、五一假期期间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的增长都保持在两位数。2019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及构成。(原标题:《31个省区市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元,钱花哪儿了?》)

新闻推荐

上海登革热病例数较去年增长但总体可控 暂无死亡和危重病例

今年以来,全球登革热疫情显著上升,国内外防控形势严峻。7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2019年上海市报...

相关推荐: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2019-07-23 09:53
猜你喜欢:
“摇号”入学2019-07-23 09:56
三个曹雪芹2019-07-23 09:49
评论:(31个省区市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元 钱花哪儿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