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交通部:6岁以下儿童免费政策针对长途客运 公交地铁不适用

来源:北京头条 2019-07-23 15:02   https://www.yybnet.net/

7月23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回应了大家关注的“6周岁以下儿童免费政策”。交通运输部明确,关于儿童的乘车的优惠政策,只适用于长途客运和农村客运,不适用于公交、地铁、民航、铁路。

据了解,7月12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明确,客运班车和汽车客运站应对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6-14岁的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参照部分地区对儿童购买游览参观点门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优待政策,将半票上限年龄设定为6-14岁)。该政策在征求意见中受到大家的关注,人们对儿童年龄确定、免费范围非常关注。(原题为《交通运输部:6岁以下儿童免费政策为长途客运 不适用于公交地铁》)

新闻推荐

长沙警方破获特大生产销售假冒日化用品案 涉案金额1.6亿

7月23日,澎湃新闻从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长沙市公安局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下文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年中最热时节2019-07-23 14:39
评论:(交通部:6岁以下儿童免费政策针对长途客运 公交地铁不适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