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这4种食物千万不能吃新鲜的 一定要记牢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8-23 14:18   https://www.yybnet.net/

夏季,很多人在饮食上很用心,认为食物越新鲜越好,趁着“新鲜"有营养赶紧吃。但实际上,有些食物一定不能吃新鲜的,可能没补充到营养,反而吃伤了身体!南京市第一医院营养膳食科营养师戴春和大家说一说,哪些食物不能吃“新鲜"的!

新鲜豆类:容易食物中毒

吃豆赛过肉,都知道吃豆养生,却不知道豆类是不能吃“新鲜"的。比如四季豆含皂素和凝集素,对人体消化道具有强烈刺激性,吃了没煮熟的四季豆极容易食物中毒,腹痛呕吐。新鲜蚕豆中含有巢菜碱苷,吃了可能会引起急性溶血性贫血。豆浆也不能吃“新鲜的",没煮熟的大豆中有毒成分未被破坏,容易引发肠胃炎。

这样做:豆类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一定要保证在100℃以上的高温里中煮10-30分钟,吃起来才放心。

新鲜猪肝:

残留毒素还有寄生虫

不少人喜欢吃口感鲜嫩的猪肝,经常用大火快炒一下或者热汤烫一烫就吃了,这样很不健康。肝脏是解毒的器官,残留了很多毒素,人吃了易引发一些疾病,威胁健康。猪肝上还有一些寄生虫,快炒并不能杀死,一不小心就吃出病了。

这样做:猪肝要选颜色紫红,有光泽、有弹性、表面没有水泡的。烹调猪肝前,要用白醋泡30分钟,冲掉血水,去除一些毒素和寄生虫。尽量煮久一些,吃起来更安心。

新鲜茶叶:心脑血管患者不宜

喝茶有益健康,但新采的茶叶可不要随便用。新茶含有大量的鞣酸和生物碱,喝了会刺激神经系统,让人极度兴奋。新茶还会加快血液循环,让人胸闷心慌,像喝醉了一样,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有一定的危险。

这样做:新鲜的茶叶放一个月再用来泡茶比较好。此外,不要喝浓茶,中老年人尽量不要饮用。

新鲜腌菜:亚硝酸盐含量很高

新鲜的腌菜吃了可不好。新鲜蔬菜本身含有一些硝酸盐,腌制过程中这些硝酸盐很容易转换成亚硝酸盐,对人体有害。泡了几天的腌菜亚硝酸盐的含量很高,之后亚硝酸盐会被细菌分解掉,含量会逐渐降低,所以新鲜的腌菜最好别吃。

这样做:为了降低亚硝酸盐的含量,腌菜最好腌制20天左右再食用。烹饪之前先泡一泡稀释表面的盐分,吃起来更健康。(金晚)

新闻推荐

爱吃木耳的人注意 千万别隔夜泡发

天气炎热,大家都喜欢吃凉拌的食物,于是清爽可口的凉拌黑木耳便成了餐桌上常见的消暑凉菜。而让我们惊讶的是,每年七八月份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4种食物千万不能吃新鲜的 一定要记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