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肝缺血再灌注损伤潜在靶点找到了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8-2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该院肝移植中心科研团队在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研究领域取得突破。该研究发现,前列腺六次跨膜蛋白3是诊治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的潜在靶点。相关研究论文已在国际肝脏研究领域顶级期刊《肝脏病学》上在线发表。

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发生在肝移植过程的供肝获取、保存运输和移植手术阶段,是肝脏移植过程不可避免的问题,其影响因素众多,机制复杂。现阶段,临床上为减轻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常采用的方法有缺血预处理或通过药物预处理等,但均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效果不理想。

研究人员通过进一步深入的机制研究发现,前列腺六次跨膜蛋白3能够与转化生长因子激酶相互结合,进而调控下游信号通路,介导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因此,前列腺六次跨膜蛋白3有望成为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诊治的有效靶点。(据健康报网)

新闻推荐

起底心理咨询行业乱象:四年花40万 想退款被威胁公开隐私

随着心理健康意识的提高,心理咨询行业越来越受关注,今年7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制定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也指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肝缺血再灌注损伤潜在靶点找到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