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浦东机场卫星厅正式启用!以后来这里乘飞机基本告别摆渡车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6 16:36   https://www.yybnet.net/

全球最大单体远距离卫星厅正式启用。

经过安检后登机口指引提示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图

9月16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卫星厅和捷运系统正式启用。上海机场集团透露,卫星厅启用后,整个浦东机场每天约60%航班将在卫星厅运行。澎湃新闻记者实地体验出发、候机流程。

卫星厅位于浦东机场现有T1、T2航站楼南侧,由两座相连的S1和S2组成,呈工字型,提供出发候机、到达及中转服务。

10时30分左右,记者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经过安检后,注意到登机口提示牌上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凡是带H字样的登机口,即需要乘坐捷运到卫星厅登机。按照指示乘坐电梯下楼,即到达捷运车站。

捷运系统

指引提示

国内、国际可转换登机桥

捷运系统分东、西两线独立运营,东线连接T2航站楼与S2卫星厅,西线连接T1航站楼与S1卫星厅。

该系统采用双线穿梭运行模式,可适应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行工况,行车间隔时间小于5分钟,系统车辆最高运行时速80公里/小时,两楼之间的运行时间最快为2分30秒,共配置7列车,可满足航班高峰时段的运行需求。

到达卫星厅S1中央大厅后,记者注意到“国内出发、到达”采用了混流层,而往上则为国际出发层,往下为国际到达层。

在国际出发层G138号登机口候机的旅客陈先生说,自己准备乘坐当天航班MU787/AZ7091前往罗马,这趟航班正是卫星厅首趟国际出发航班,“今天早上我根据登机牌,以及指引提示,乘坐捷运找到了卫星厅,挺方便的。”

卫星厅国际出发层

卫星厅室内

旅客陈先生乘坐卫星厅首趟国际出发航班

卫星厅国内出发,到达采用混流层

卫星厅内还设置了旅客上网区,新增30台无线上网取号机,满足包括外籍旅客在内的无线上网需求,配置了包括无线充电设备在内的充电设施,解决旅客的“充电焦虑”。

无线充电设施

卫星厅启用后,新增的90个登机桥位,将使浦东机场航班靠桥率从50%提升至90%以上。这意味着旅客基本告别摆渡车。

从卫星厅看机坪

旅客在卫星厅内候机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总经理胡稚鸿介绍,这次卫星厅环绕中央核心区建设了35座三层国际国内可灵活切换的登机桥,相比功能单一的登机桥每年可多处理700万人次的旅客量,提升了卫星厅的使用效能。可转换登机桥,集国内到达、国内出发、国际到达、国际出发四个功能于一体,且国际、国内进出港客流有效分离。同一架飞机能在原地完成国际、国内航班的切换,联程飞行保障将大为简化,提高进出港旅客的出行品质。可转换桥可以满足现役最大机型A380以及其他各类新机型,如B787、A350的停靠。

上海机场集团介绍,西侧的T1与S1共同运行,年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达到3680万人次,服务东上航、天合联盟;东侧的T2与S2共同运行,年旅客吞吐量保障能力达到4320万人次,服务国航、南航、星空联盟、寰宇一家等。

旅客在卫星厅准备登机卫星厅登机廊桥

出行提示

在浦东机场乘坐出发航班的旅客,仍在T1或T2主楼完成值机、行李托运、出境手续、安全检查等流程,登机牌上登机口带有字母“G”或“H”的旅客则需要乘坐捷运列车前往卫星厅登机。而航班停靠卫星厅的到达旅客,根据标志标牌的指引搭乘捷运列车返回T1或T2主楼,在主楼办理入境手续、提取托运行李。

新闻推荐

“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明日国博开展 六百余件回归文物亮相

9月16日,微信公众号“国家文物局”发布消息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策划筹办的重磅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东机场卫星厅正式启用!以后来这里乘飞机基本告别摆渡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