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民企职称为人才创新提供动力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1-1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为充分激发和释放民营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人社部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职称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中新网)

“评职称”直接关系到专业技术人才的聘用、考核甚至晋升。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民企职称成为“最短的板”。“征求意见稿”为民企职称开辟绿色通道,旨在“补短板”,让民企专业技术人才可以更便捷地评职称。民企的专业技术人才是一个庞大的群体,“评职称”不仅是一种待遇,也是传承工匠精神的一个载体,让他们拿到实至名归的职称,是社会的责任。

民企职称,为人才创新提供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于民企来讲,创新的主体是广大员工,其中专业技术人才十分关键。只有民企职称驶上“快车道”,“第一资源”才能更好地启动“第一动力”。尤其是,当民营企业成为就业主渠道后,更有力地保障民企员工的利益也是“稳就业”的题内要义。让民企专业技术人才评职称,成为技能提升、技术提高的内生动力,进而,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夯实基础。

民企职称,为企业人才量身定制。据悉,“征求意见稿”指出,民营企业职称评审要进一步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项”倾向,突出工作能力和业绩考核,注重市场认可和对企业的实际贡献。对于民企专业技术人才来说,必须更加突出“论文写在大地上”“论文写在产品上”,不唯虚名、只求务实。因此,一方面需要“跳起来摘桃子”的公平机制,另一方面必须体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价值导向。

民企职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一定程度上讲,科学合理的职称体系是呵护与鞭策职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对于民企而言,职称工作的顺利推进,可以为培养人才、发现人才、使用人才创造条件,进而,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企业的竞争,关键是产品质量、技术、服务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守正,有利于企业的创新;人才的行稳,有利于企业的致远。

特约评论员

王旭东

新闻推荐

景区悬赏70万征下联引质疑 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确有其事

位于东莞的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悬赏70万元征集一则七字对联的下联,此事吸引众人参与的同时,也引来“炒作”的质疑。11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企职称为人才创新提供动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