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欧盟通过对中国监管机构在法定审计监管领域的适当性决议

来源:央视新闻 2019-11-16 17:59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11月16日消息,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近日,欧盟委员会作出决议,通过了对中国主管部门在法定审计监管领域的适当性评估。这是继2011年中欧实现审计监管等效后,中欧审计监管合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进展,也是中欧年度财金对话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2019年11月15日决议生效后,欧盟成员国可与以财政部为首的中国监管机构谈判签订协议,达成互惠互利的审计监管合作安排,使双方能够切实履行审计监管职责。

欧盟适当性决议的实施,对深化中欧经贸财金交流、扩大会计审计领域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在实现中欧审计监管等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欧盟成员国的双边审计监管合作,建立互利长效的审计监管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宽中欧企业投融资渠道,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发展,推动“一带一路”财金交流与共建合作,有利于在跨境监管合作中,宣传中国提出的“尊重对方主权和法律、相互依赖”的合作理念,扩大我国的国际影响力。

(原题为《欧盟委员会通过对中国监管机构在法定审计监管领域的适当性决议》)

新闻推荐

第九届济南市科协年会聚焦“数字新引擎”济南大数据研究会揭牌成立

15日,济南大数据研究会在第九届济南市科协年会上揭牌。通讯员张守星摄11月15日上午,以“数字新引擎发展新动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欧盟通过对中国监管机构在法定审计监管领域的适当性决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