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面临获利盘消化压力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1-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情绪监测

■广州万隆

19日大盘指数震荡偏强,成交量有所改善。短线快速冲高之后,市场面临获利盘消化压力,预计有震荡盘整需要。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82,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1月11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兴奋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开始兴奋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随着股指上涨而逐步开始积聚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9月中下旬以来市场开始面临获利盘消化压力,但沪深股通持续流入趋势不变,使得大盘指数在2900-3000点之间获利支撑。在获利盘得到消化的情况下,机构仓位却仍保持较高水平(10月底华润信托数据显示私募仓位为74%),说明存量资金在获利了结之后,仍有重新逢低介入做多的行为。即9月中下旬以来,机构主要是以调仓换股策略为主,即存量资金在板块之间轮动,而没有离场观望。

从时间点上来看,11月份一般是机构业绩考核时间窗口,对应也是机构调仓换股的时间窗口,从规律上来看会导致短期行情波动加大。因此,在19日指数快速上涨之后,一方面需要关注前期趋势性表现较强的医药、电子等强势板块是否会借机获利了结,另一方面需要关注当前受到资金轮动关注的补涨板块是否具有持续性。而从当前估值情况来看,前者借冲高之后选择获利了结的概率较大,可能会导致轮动补涨类板块资金合力减弱。因此,短期行情存在冲高后盘整的需要。

整体上来看,超短线指数冲高之后或者有反复。而中期的角度来看,由于机构增量资金介入是明确的,因此预计中期指数大概率维持震荡偏强,即重心上移的运行节奏。中期区间震荡运行节奏为主的情况下,策略上建议逆势操作为主。

新闻推荐

美再次延长华为“豁免令”

据新华社电美国商务部18日决定将一项“临时通用许可”延长90天,第三次推迟针对华为及其附属公司现有在美产品和服务所实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临获利盘消化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