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谭豹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自贡日报 2019-11-21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乐乐)为促进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队,视察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视察组深入市电信公司、大安行政审批局、市车管所,实地视察了人代会《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议案》办理情况。据悉,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交政府系统办理议案1件、代表建议138件。截至今年10月底,办理完毕131件代表建议,1件议案和7件会后交办建议正在按程序办理。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议案》办理情况和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后,谭豹指出,大会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对代表议案建议及时进行了认真梳理、交办和督办。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率稳步提升,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谭豹希望,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议案的办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全市行服务效能得到明显提升,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这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注重政策兑现、严格考核问责。

谭豹强调,要不断提高代表建议质量、严格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强化办理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改进督办工作方式。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实际行动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搞好服务。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针对视察中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做好议案、建议办理的后续工作,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岷嘉、胡开洪、蒲定波、官勇,秘书长熊开来参加视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世宏出席当天座谈会。

新闻推荐

就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坚决反对 强烈谴责

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谭豹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