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区总组织志愿者提供义诊等服务 深圳宝安岛上建筑工受关爱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21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霍子鹏)“体检做完了,身体挺好的,还理了个漂亮的发型。这些服务项目正是我们岛上工人真正需要的,让我们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爱。”建筑工人刘学笑着告诉记者。

11月14日~15日,深圳宝安区总工会组织相关志愿者来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开展慰问活动,为450多名工友们提供义诊义剪等关爱服务,用实际行动来感谢和关怀奋战在深中通道建设一线的建筑工人。

据介绍,为给工友们提供贴身、专业的体检项目,志愿者联合深圳同仁妇产医院的医护人员提前一天将医疗设备运送到西人工岛上进行安装和调试。在活动当天,他们为工友们提供快速血糖测试、血压测量、心电图、B超、彩超、内科检查等体检项目。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紧张有序地为工友们做各项检查,同时耐心细致地解答工友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并从饮食、作息、用药等注意事项给予了合理建议。此外还为工友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平日在岛上作业条件确实比较艰苦,天气炎热,多多少少会担心身体出现问题。非常感谢这次专门给我们送来这么全面的体检项目,通过这次检查,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了解。”建筑工人金占良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岛上建筑工人的疾病防范意识和卫生健康意识,帮助他们解决在岛上作业遇到的健康、生活难题,宝安区总工会将开展常态化服务,定期组织志愿者为岛上工友提供义诊义剪等生活服务。同时,区总工会计划在冬至等节日到西人工岛上继续开展慰问活动,送上精彩的慰问演出、邀请工友品尝宝安特色大盆菜、赠送年货慰问品等,积极传递工会关怀,让工友们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

新闻推荐

水上打捞忙

11月19日,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牛山村,河长正在进行水体保洁。刘浩军摄/视觉中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图说】买卖同罚2019-11-21 02:08
评论:(区总组织志愿者提供义诊等服务 深圳宝安岛上建筑工受关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