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年底前具备 全面取消全国高速公路 省界收费站条件

来源:皖江晚报 2019-12-13 03:1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年底前基本具备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条件。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在当日召开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工程建设方面,目前全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完工率达到100%,12月16日,全国将全面启动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完工率达93.02%,剩余省界收费站正线改造按计划在12月20日前完工。孙文剑表示,在ETC发行上,截至12月10日,全国ETC客户累计达到18545.99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97.17%;已完成网络通信链路测试和系统功能测试,预计12月20日前全面完成联调联试各项工作。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不是取消收费,而是在拆除省界实体收费站的同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针对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收费人员安置问题,孙文剑表示,目前,人员安置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已有25个省份开展了实际安置工作,累计安置9600余人,收费人员队伍总体平稳。

新闻推荐

围绕生产难点搞创新 百项革新成果出自职工之手

本报讯“这家伙真好使,有了它,道岔上的螺栓就没我拧不动的。”“那可不,要是搁以前,不使出个吃奶的劲儿,休想把护轨里的螺栓松...

相关推荐:
永恒的光亮2019-12-12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年底前具备 全面取消全国高速公路 省界收费站条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