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被人冒名顶替23年,必须严惩不贷

来源:南国早报 2019-12-06 15:32   https://www.yybnet.net/

辛辣点评

□湖北张贵峰

河南省郸城县退伍军人仵瑞华被人冒名顶替工作长达23年,引发社会关注。12月4日下午,郸城县官方发布通报称,县委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将一查到底,无论牵涉到谁,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目前,冒名顶替者已被停止工作接受调查。(据人民网12月5日报道)

相比以往的“冒名顶替上大学”“冒名顶替参加工作”,此事更恶劣,更不可容忍。因为冒名顶替者所干扰和破坏的,是严肃的国家兵役秩序,以及相应的退役军人权益保障秩序。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此事存在着极为明显且拙劣的漏洞,根本不应该发生。比如,假“仵瑞华”的人事档案显示,其出生于1979年,而真的仵瑞华在1992年入伍。这意味着,假“仵瑞华”在1992年只有13岁,远远达不到法定服兵役年龄。尽管如此,假“仵瑞华”仍能冒名顶替参加工作,并在个人档案里显示“1992年工作,28年工龄”,而且在接下里的23年里都未被察觉,令人匪夷所思。人们有理由追问:在如此明显的年龄漏洞下,假“仵瑞华”何以蒙混过关,又长期未被揭穿?

值得注意的是,此事被曝光后,假“仵瑞华”似乎不太在意,而且传话给仵瑞华——给我十多万元,你来上班。如此“倒打一耙”的嚣张态度,无疑令人愤慨,这无形中也暴露了其身后的某种背景——如若不然,原本应该理亏的人,何以在被揭穿后仍有恃无恐?其底气从何而来?背后还隐藏着怎样的内幕?

新闻推荐

“月亮粑粑”的回忆

“月亮粑粑,踩着瓦渣,一跤跌倒,告诉妈妈,妈妈不在屋,躲到门背哭……”这是外公小时候教的桂林童谣,现在还萦绕在我耳旁。每逢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人冒名顶替23年,必须严惩不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