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所有居民应积极配合社区防控的排查工作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7 12:11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卫健委1月27日11时许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有记者提问,目前30个省都启动了应急一级相应,社区的排查工作其实已经在进行当中了,作为有武汉旅行史以及从武汉过来到其他城市的这些人员,他们应该如何配合社区?作为普通的社区居民,在社区排查当中自己能做什么?能有哪些配合的举措?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称,所有的居民应该积极配合社区防控的排查工作,尤其是两周内,14天内去过武汉,有旅行史、居住史的人员。我们建议:第一尽快到所在社区或者村里面进行登记,减少外出活动,尤其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第二,离开武汉14天内,连续每天要进行健康的自我观测,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条件允许尽量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减少与家人接触机会,如果出现了可疑的症状,比如说发热、咳嗽、咽痛、腹泻,肌肉酸痛等症状,特别需要注意,应该根据病情及时就诊,到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告知医护人员旅行史情况。去医院之前要进行良好的防护,佩戴外科口罩和N95口罩,路途中避免称乘坐通工具,如果污染到交通工具,也需要进行消毒。(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106万!这项疫情专项募捐已有超七千人次捐款 数字还在涨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海各行各业都已快速行动起来。1月26日15时左右,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澎湃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所有居民应积极配合社区防控的排查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