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的 巡查指导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2-27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张春(右一)到郧西县店子镇中心卫生院指导防控工作。 (张春供图)

自2月13日到达湖北十堰郧西县后,我率领团队迅速投入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深入感染隔离病房查房、会诊、巡查和指导基层医院,一刻不停。

作为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我熟悉医院管理,更擅长心衰、严重肺部感染等危重病人的治疗。“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更多的同胞。”这是我出征前向市工人医院党委递交的请战书,我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这10多天的时间里,我每天参与郧西县3个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一线查房、会诊工作,还多次深入乡镇,协助指导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敏锐地意识到,县级医院相对乡镇卫生院来说,防控能力比较强,防控工作最薄弱的环节在乡镇,所以我把工作重心下移,到乡镇卫生院一线查看防控情况。

2月14日,到安家乡卫生院;15日,到涧池乡卫生院;16日,到香口乡卫生院;17日,到河夹镇卫生院;18日,到上津镇中心卫生院……在我的工作日志上,满满当当地记载着每天的行程。除了指导乡镇卫生院做好疫情防控、筛查甄别工作、指导医务人员正确进行自我防护之外,我还把各医疗机构医疗防护装备短缺、个人防护意识不强、医疗废物处理不当、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设置不规范等存在的问题,及时向郧西县防控工作指挥部反馈,力求早日解决重点问题,确保防控工作各个环节抓紧抓实抓细。

只要条件允许、时间允许,我会将郧西县18个乡镇卫生院都走一遍。

(林鹭 刘凤玲 严文苹整理)

新闻推荐

“血浆疗法”已用于21例患者 协和血液科专家详解疗效原理

2月13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首次表示,该院开展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输注工作,有了初步效果。国药“中国生物”随...

相关推荐:
吻干封城之泪2020-02-27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的 巡查指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