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快/评/ 你盼着“神兽归笼” 神兽在盼着“换笼”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8 02:37   https://www.yybnet.net/

人也需要空间转换,一个地方待腻了,换一个地方才能保持活力,这是人性,同样不分年龄。从这个角度看,孩子们盼着返校,与学习态度的好坏并没有太大关系。

“小神兽们终于要归笼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多个省份宣布开学复课时间,不少家长热泪欢呼。

“归笼的小神兽们”会沮丧吗?恰恰相反,他们早就盼着开学了——早日逃离父母的“魔爪”。

如果说,之前的普通假期家庭亲子关系还能“喜相逢、两相厌、惜别离”三步走,这个因疫情影响的“超长寒假”恐怕最后只剩下“两相厌”了!而对孩子们来说,他们从假期延长的欢呼,到被直播折磨给钉钉打一星,再到积极主动要求开学,这个心路历程,也足够他们铭记。

在家“宅”久了,孩子自然渴望回到学校和伙伴们交流玩耍,在那里,他们才不会觉得自己是孤岛。况且,在家是学习,回到学校也是学习,而学校更有氛围,老师辅导也比父母专业得多。同样是“笼”,学校的“笼”相对要好过家里,有什么理由不盼着开学呢?

无论家长还是孩子,绝大多数人的生活都有既定轨道。这场疫情让生活不得不脱轨运行,脱轨运行的这段时间内,如果你和孩子制造了更多“惊喜”而非“惊吓”,恭喜你,你一定是位出色的家长。如果你经常处于崩溃的边缘,也不用过于懊恼,最多只能说明你是一位普通的家长罢了。“小神兽们”总要在不同的笼子里活动,只不过笼子空间的大小,决定了他们对不同笼子的留恋程度。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陈方

新闻推荐

重庆公益岗位情暖贫困家庭

本报讯(记者李国)在疫情防控期间,重庆綦江区扶欢镇的建卡贫困户王小波在临时检疫点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既解决了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快/评/ 你盼着“神兽归笼” 神兽在盼着“换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