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45万中小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有学校采取错峰上下学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6-01 12:51   https://www.yybnet.net/

继高三、初三复课后,今天(1日),北京45.1万中小学生返校复课,涉及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和小学六年级共五个年级。校园入口测温合格、师生互致问候,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的六年级学生纷纷进入各自教室,开启这学期的课堂学习。目前,北京中小学校继续实行晨午晚检,晚上在家测温、早上和中午在校测温都正常才能在班上上课。学校对公共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在饮水区等地设置“一米线”。

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校长刘显洋介绍,今天(1日)是六年级同学返校复课,8日之后四五年级返校复课,其它一、二、三年级也要返校。所以学校采取了错峰上学、错峰放学的方式,学生都返校之后,会给不同的年级安排错峰上下课时间,尽可能保证孩子不聚集。丰台区副区长张婕说,结合了初三、高三的开学的经验后,建立了医校互动,孩子们如果在学校里面出现了问题,疾控部门会以最快的时间到达学校,先对孩子进行一些隔离的安排,另外采集咽拭子。在最快的时间拿到核酸检测结果,以便指导学校做出相应的响应和及时的调整。

从这次返校复课到暑假就一个多月时间,北京中小学校也对课业做了专门安排。减轻孩子的课业负担,抓住知识的核心点,把居家学习、线上学习和返校学习综合考评,给孩子一个综合的成绩。每一所中小学迎接学生前,都要接受多部门的检查和评估,必须达到防疫指南要求的各项指标。包括学校的卫生、环境、饮用水、食堂等,都做了一系列的检查、评估,直到达到开学的标准,才能够迎接孩子们的开学。

根据北京市返校复课工作安排,6月8日,小学四、五年级返校复课。一至三年级同步做好复课准备,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6月8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家长自愿确定幼儿是否返园。(原题为《开学啦!北京40多万中小学生重返课堂》)(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担负起时代责任引领学校向卓越迈进■张道林

著名诗人徐志摩的诗《再别康桥》中,有一句:“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诵读此句,忽然想到学校的发展规划,想到师生的人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45万中小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有学校采取错峰上下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