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家门口筑起“绿色通道” 全市公安交警切实提升社区交管警务工作水平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6-05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姚永福

社区警务,民有所呼我必有应。

自“交警进社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采取捆绑联动、共建共治的办法,在落实“交警进”“辅警驻”的基础上,从社区招收部分协管员、志愿者,通过建立常态化网格巡查机制,推动各项交管业务扎根落地,融入到整个社区工作当中,切实提升社区交通管理警务工作水平。

站好百姓“门前岗”

在“交警进社区”工作中,交警直属大队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层层发动,主动对接辖区党委政府、街道等其他部门,在全队上下形成浓郁的工作氛围。

期间,该大队制定《交警直属大队交警进社区工作方案》,实行包保责任制、“三长”负责制,切实做到定责、定片、定段,形成了职责明确、齐头并进的工作模式。

同时,与当前“党建领航”“啄木鸟”工程等活动紧密结合,将“交警进社区”工作纳入社区警务战略;与派出所社区警务相融合,把社区作为防控安全风险的源头防线,实现社区管理网格化向社会治理网络化延伸,做实“大公安”格局。

撑起交安“保护伞”

大队民警、辅警走进社区,通过发放材料、入户走访、当面交流等方式,宣传“交警进社区”的丰富内容和实际意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开展“交通宣传服务日”主题活动,切实把社区打造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桥头堡”。

同时,挨家挨户走访,全面开展基础信息采集,认真做好“社区交通安全管理一户一档”台账材料,定期与车驾管系统核对,梳理和动态掌控社区车辆审验、驾驶人违法等信息,确保“情况清、底数明”。

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实施样板工程,积极探索拓展社区管理新举措。成功在4个社区树立典型示范点,设置“交通违法自动处理终端”“事故快处快赔”和“模拟驾驶体验”系统,为群众提供24小时“零距离”综合服务,打造“家门口的交警队”,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做实服务“零距离”

大队民警、辅警与社区交通协管员、社区牵手志愿者共同组建“联合巡逻队”,落实“先规劝、后告知、再罚款”人性化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社区以及周边沿街机动车停放。

社区民警通过社区警民议事会,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协助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优化社区“微循环”和完善交通设施;重点对“问题”车辆、“问题”人员管理到位,以寓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模式赢得社区人心。

依托牵手志愿者协会平台,积极招募社区牵手志愿者,形成“交警主导、社会参与”的社会化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格局。同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定期开展公益服务活动,树立交警部门和牵手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入境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6月8日起,乘客核酸检测阳性达5人的航线暂停运行1周本报综合消息民航局官网6月4日发布消息称,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

相关推荐:
涉及武汉的邮票2020-06-05 11:11
猜你喜欢:
评论:(家门口筑起“绿色通道” 全市公安交警切实提升社区交管警务工作水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