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创两项世界纪录的元江双线特大桥合龙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07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黄榆 陈昌云)7月1日下午,随着最后一片桥面板精准落入预定位置,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上承式连续钢桁梁铁路桥——中(国)老(挝)昆万铁路元江双线特大桥合龙,标志着中老昆万铁路重难点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全桥预计今年9月完工。

元江双线特大桥位于云南省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境内,大桥全长为832.2米,有4个桥墩2个桥台,其中最高的3号桥墩达154米,相当于54层楼房的高度,位居该类桥梁世界第一。同时,大桥主桥采用变桁高上承式连续钢桁梁结构,249米的主跨也创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

据承建方中铁四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大桥桥面到江面高差237米,两侧峡谷坡度达70度,施工场地狭窄、交通不便,大桥的设计施工技术国内外可借鉴先例不多,全桥只能由56个节间进行接续拼装,对精准合龙提出了极高要求。

中老昆万铁路北起云南省玉溪市,经普洱、西双版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进入老挝后经著名旅游胜地琅勃拉邦至首都万象。全线建成通车后,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夕发朝至。

新闻推荐

请群众监督 用民意说话

郑州市公安局建立郑州公安民意110,收集市民意见,科学数据分析,精准查找问题,刀刃向内搞整改,提升警务效能,增强市民满意度、幸...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两项世界纪录的元江双线特大桥合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