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庆渝年”当当续篇来了! 李国庆武力夺资料 单方面请辞CEO职务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8 02:25   https://www.yybnet.net/

在经历过“抢公章”等事件后,关于当当网控制权争夺的“狗血”闹剧还在继续……

7日上午,当当网方面表示,李国庆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

李国庆也在微博回应称,自己已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

7日上午11时许,当当网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李国庆已被警方带走。随后李国庆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在香河园派出所,“正在接受公安调查,就不接电话”。

7月7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香河园派出所。调查从上午一直持续到21时,李国庆一直未走出派出所。截止晚上9时许,李国庆已经进入派出所配合警方调查超过10个小时。期间,李国庆团队高管始终在派出所外陪同等候。

李国庆目前的创业项目“早晚读书”的一位高管告诉记者,“双方没有肢体冲突,双方都要接受调查”。

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

李国庆接受警方调查

7日,当当网官方微博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目前在处理当中。当当顾客的正常购买,供应商的正常结算,都不会受影响。抱歉,惊扰大家,媒体请勿来访。我们尊重法律的程序,相信法律的正义。

随后,自称“当当董事长”的李国庆在其创业项目“早晚读书”的官方微博表示,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稍后李国庆补充说,虽然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是我们持有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股东会是公司最高权力机构,当当章程规定过半即可免去俞渝董事及总经理职务!

7日上午11时许,当当网工作人员向媒体透露,李国庆已被警方带走。随后李国庆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在香河园派出所,“正在接受公安调查,就不接电话”。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报道,7月7日,当当网向供应商发出严正声明,称李国庆在微博上说接管当当是“假话”,并表示李国庆已经被警察带走。“请大家安心,继续原来的业务代表正常开展业务。”

李国庆就纠纷道歉

拟辞去当当CEO职务

7日中午12点22分,接受警方调查的李国庆再次发布微博说明情况:现在当当处在依法交接时期。打扰了。我作为当当董事长,首要目的是要保证当当的正常经营,这一点不用担心。请员工也安心工作,目前组织架构不变,大家各司其职。有盖章或者付款的需求,请联系我或者赴新当当筹备总部。当当上下游合作伙伴也不要担心,货款正常结算,对接人不变。当当股东之间出现了一些纠纷是暂时的。当当没错,员工没错,合作伙伴没错。我们夫妻大股东之间没有做好,对大家造成困扰表示歉意。也一并祝各位考生考出好成绩,完成人生夙愿,鱼翔浅底,鹰击长空。

此外,李国庆在微博上表示,“拟提请董事会,批准我辞去当当CEO职务,为此我提请董事会,选举原当当高级副总姚丹骞出任CEO,我将仅保留当当董事长一职”。

李国庆为当当网原CEO,2019年2月20日,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兼任公司CEO。2020年4月26日,李国庆在当当网门口张贴《告当当网全体员工书》称,将全面接管公司,并且负责公司的管理运营,俞渝无权在当当公司行使任何职权,无权向当当员工发出任何指示,无权代表当当公司对外做出任何意思表示或者行为。

随后,李国庆在微博发布《当当组织结构及人员调整公告》(下称《公告》),《公告》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经公司研究决定:聘请姚丹骞出任当当代理CEO,主持公司全面工作;聘请陈立均出任当当COO,负责公司各项业务的日常管理工作;聘请李俭出任当当副总裁,负责人事行政部、资产部、招标办、基建部管理工作。《公告》共发布11项相关人事调整。《公告》表示,以上公告各人事调整事项一周内完成交接。

红星新闻记者 赵倩 吴阳 综合新京报、每日经济新闻

新闻推荐

北京市外来劳动力失业登记阶段性放宽办理要求

扫码看16家代发银行名录昨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对北京市外来劳动力阶段性放宽失业登记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鲁迅与高考2020-07-08 01:30
评论:( “庆渝年”当当续篇来了! 李国庆武力夺资料 单方面请辞CEO职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