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浙大发布犯强奸罪学生努某某处理结果 努某某因多项违纪违规被开除学籍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0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据浙江大学官方微信“浙大发布”消息,7月31日,浙江大学召开校务会议审议2016级本科学生努某某处分事宜,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7月20日努某某事件引发网络关注后,学校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对来信来访和网络举报进行了认真核查和取证。现已查实,努某某存在多项违纪违规行为。校学生奖惩委员会根据新查证的事实,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提出给予努某某重新处分的建议。应被处分人要求,学校还进行了不利处分听证等程序。听证会上,被处分人对违纪事实无异议。经校务会议慎重审议,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浙江大学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启动对《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等校内规定的评估修订程序,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学校管理,为更好地推进依法治校提供坚实保障。

新闻链接

7月20日,一份关于“浙江大学关于给予努某某留校察看处分的决定”在网上引发关注。这份决定显示,2016级学生努某某犯强奸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因此被浙江大学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浙江大学关于给予努某某留校察看处分的决定》于7月17日发布在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上。该处分决定显示:努某某,2016级学生。2020年4月17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判决该生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根据《浙江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努某某留校察看处分,期限12个月,自处分决定作出之日起计算,到期可以申请解除。

上述处分决定的落款为“浙江大学2020年7月14日”。

中新

新闻推荐

“中国共产党员的含意或任务,如果用概括的语言来说,只有两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以人民利益作为每一个党员的最高准绳。”

1956年11月17日,邓小平在会见国际青年代表团时对他们提出的“中国共产党员的含义是什么?谁来决定国际古典的共产主义的原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大发布犯强奸罪学生努某某处理结果 努某某因多项违纪违规被开除学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