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易建联复出豪取全队最高得分和最多篮板 广东队3分优势击败北京队晋级总决赛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09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左)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林显威)昨晚,CBA半决赛结束争夺,广东队凭借易建联的复出,以88比85的比分战胜北京队,总比分2比1晋级决赛。广东队将在总决赛中对阵辽宁队。

次回合被北京队压制得复赛以来首次得分不过百,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还有机会吗?昨晚比赛前,这样的声音在网络上层出不穷。当广东队进入半决赛将对阵北京队的时候,球迷们估计很难会想到,曾以101比82的19分分差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击败北京队的广东队,会如此艰难。首回合,广东队凭借第四节的爆发在终场哨声响起前逼平比分,通过加时赛才艰难取胜。而到了次回合,广东队就没那么幸运了,直接被北京队严密防守所困,仅得到86分的复赛最差。

广东队为何在半决赛表现如此不稳定,原因除北京队悬崖边上的全力以赴,易建联的伤停也是一大因素。易建联本赛季场均得分19.8分、篮板10.1个,是广东队绝对的核心,同时还起到串联队伍攻防两端的作用。很多球迷觉得,广东队正是因为易建联的缺阵,才如此艰难。或许吧。至少在昨晚赛前,关于易建联上不上场,是一大话题,就连广东队主教练杜峰都卖起关子,“阿联打不打,晚上就知道,嘿嘿”。

面对生死战,易建联怎么都得上了。果不其然,上场球员名单中,易建联在列。最后一场决胜负,双方都打得格外谨慎,防守强度都有所增加,半场两节比赛双方足足有18人出战,却除了北京队外援尤度外无一人得分上双。整个上半场,杜锋祭出了9人轮换阵容,不过效果却一般。威姆斯拿下全队最高的9分,易建联和王薪凯则各有8分进账,是广东队得分最多的三名球员。北京队这边大同小异,得分基本集中在林书豪和尤度两个外援身上。双方上半场打成37比37平,不难看出比赛打得异常艰难。

下半场,双方依然保持高强度对抗,高强度防守成为比赛的主线。不过,凭借易建联在第三节的高水准发挥,广东队单节26比20,领先北京队6分。正是有了这6分的优势,广东队最终以88比85的比分险胜北京队,总比分2比1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易建联依然受到伤病的影响,但他却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和14个篮板,是广东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根据赛程安排,广东队将在下周与辽宁队争夺总冠军。

新闻推荐

核电基地周边海域水质如何?中广核直播“核电站海底种珊瑚”

在核能公众沟通领域,中国最大核电企业中国广核集团(下称中广核)再次开创行业先河,直播“核电站海底种珊瑚”,让核电基地更加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易建联复出豪取全队最高得分和最多篮板 广东队3分优势击败北京队晋级总决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