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用生命安全做赌注的“打卡” 一点都不美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8-11 03:10   https://www.yybnet.net/

315国道青海段以风景秀美闻名,穿行于茫茫戈壁中的公路如一条青色丝带伸向天边,其中极具特色的U型公路在近些年更是成了网红打卡地。然而,一些游客的打卡行为一点都不美。他们将车停在路边,扎堆在道路中间,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进行拍照。公路上不时有车辆驶过,其中更不乏重型货车。出于保护车辆和行人安全,当地交警增派警力在此路段巡逻喊话,并在多处设置警示提示牌,但有的游客丝毫不以为意,拍得不亦乐乎。

用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做赌注的“打卡”严重威胁生命安全和行车安全,这样的行为一点都不美。杜绝这种危险行为,除了要严格落实道路相关管理规定,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也要通过各种手段加强安全教育、生命教育,让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敬畏生命成为人们的共识,成为全社会的新风尚。

生命只有一次,容不得丝毫侥幸。世界那么大,守规矩才能多看看。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初心”“点赞”“二维码”等被收入新版《新华字典》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史竞男)收录新词“初心”“点赞”“二维码”,增加新义项“卖萌”,文字有了声音、笔画有了动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生命安全做赌注的“打卡” 一点都不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