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技术检测中心设备监测站张广会: 为发展注入红色“源”动力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9-10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在同事眼中,他是基层站所创业奉献的带头人,是求实创新的实干家;站里挂满墙壁的各种奖状和奖牌,是他带领员工拼搏奋斗的见证……他就是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设备监测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张广会。

“我很荣幸,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这里。”在设备监测站工作22年来,张广会凭借优异表现,多次获得油田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三基”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并于2016年获得中国石化“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邵芳通讯员李文学胡晓峰

以人为本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设备监测站成立于1998年,主要负责钻修井设备、特车高压管汇、井控设备、润滑剂检测及设备状态监测及故障诊断,年检测量达3000余批次/台次。

张广会在多年的工作中深刻体会到,要让员工在艰苦的环境下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基层领导班子必须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当好了解群众的有心人、帮助群众的热心人、关爱群众的暖心人。他常说:“群众心中有杆秤,我们只有赢得群众的认可,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才会更加理解和支持。”平时,无论站上谁家有婚丧嫁娶或者遇到困难等,张广会都会及时进行家访,让员工时时刻刻都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随着设备监测站外闯市场力度不断加大,业务范围也由油田内部逐步扩大到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这就意味着员工一年中有多半的时间要在外地度过,这期间小家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

为了消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张广会在站上创建了“家园联系卡”,详细记录着每位员工家庭的楼号和电话号码,不论谁家遇到困难,打个电话站上就会第一时间出手相助,虽说解决的大多是家中的一些细碎琐事,却温暖了员工的心。

勇于创新促进员工成长成才

面对深化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张广会和班子成员大力倡导人人学习、勇于创新,最大程度挖掘员工潜能,共同推动设备监测站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设备监测站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并建立了一套有利于激发技术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的考核机制,创新实施了“项目负责制+量化考核”的绩效考核管理法。实施项目负责制,公开竞聘项目负责人,不仅有效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与干劲,还给发展潜力大的员工压担子,给他们施展的空间和平台,让他们在岗位上得到锻炼和成长。

与此同时,张广会还主导采用“导师带徒”“互助式”等培训模式,让员工培训从“单向传输”向“双向互动”转变,并通过不间断地技能培训和比武,培养复合型人才。

为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设备监测站党支部创新实施“四个一”工作法:保持一盘棋协作,支部班子成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保持一股劲的毅力,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保持一团火的热情,扎实开展三基创建工作,夯实单位长远发展根基;保持一家人情感,打造和谐团队,凝聚发展力量。

结合设备监测站工作实际,张广会带领党支部成员通过实施党员先锋指数评价、党员形象听证会、民主评议、绩效考核等多项考核,对党员进行综合评价,实现了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支部考评的党员考核体系。

在此基础上,他们创新实施设备监测站党员形象“十好”标准评价表,以此作为规范党员言行、检查党员工作、评议党员优劣的依据和标准,激励党员奋发进取、争先创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张广会和班子成员的不懈努力下,设备监测站年创收达2000万元以上,并多次荣获胜利油田文明集体、先进党支部、工人先锋号、金牌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党支部多名党员荣获胜利油田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中李向东同志被评为中国石化劳动模范。

新闻推荐

河口采油厂全面推进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 转出新路子,变出新活力

人力资源优化人数约占总人数的一半;义184块建产能7.8万吨,成为中国石化未动用储量合作开发样板……打开胜利油田河口采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上接02版)2020-09-10 03:32
评论:(技术检测中心设备监测站张广会: 为发展注入红色“源”动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