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瞬间】为了感恩,免费载一程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21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你开车看见顺道的老人,带一下他们吧,因为有一天你也会变老。”最近,在贵州贵阳,有个叫史峰的私家车主火了。每次经过乡村道路,看见行走赶集的老人,他都会免费搭载他们。5年间,他免费搭载老人近300次。

42岁的史峰坦言,早在20年前,大年三十那天,他母亲一个人走在偏僻的小道上,路上没有一辆车,他母亲只好一路步行进城。后来一位热心的司机看到他母亲后,主动载了一程,这才让母亲提前回到家,否则就赶不上年夜饭了。“当母亲告诉我这件事后,我很是感动。”史峰说,为了感恩,这5年来,他只要看到有老人走在小路上时,他都会主动停下来问一问,如果顺路就免费载上一程。

本报记者 李丰 摄

新闻推荐

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三季度增长5.7%

据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经国家统计局核定,2020年前三季度陕西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694元(全国23781元),同比名义增长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瞬间】为了感恩,免费载一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