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 创新实践中心落户永川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日前,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揭牌活动暨数字经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永川举行。

活动中,中关村智酷与10家企业和10所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助力重庆市大数据产业人才发展再添主力军。随后进行了专家主题演讲,沈昌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吕本富、德勤5G应用研究院院长胡新春先后就“用主动免疫可信计算保障数字经济高质健康发展”“大数据智能驱动数字经济新发展”“5G赋能产业数字化升级”主题进行演讲,阐释数字经济发展新模式、新思路、新未来。

据了解,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创新实践中心落户永川,将在大数据人才的培养方面创新升级,以多领域多场景切入,拥抱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全面引入大数据产业知名企业,从科技大数据、建筑大数据、航空大数据等多领域参与,形成独特的一定行业宽度的全国首个大数据人才培养标准,构建中关村软件园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在西部地区的重要桥头堡,并以重庆永川为中心,面向成渝地区,推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

◎永川日报记者 彭禹乔

第10万台长城炮皮卡

在永川基地正式下线

近日,第10万台长城炮高端皮卡在长城汽车永川基地正式下线。

据统计,长城汽车永川基地自2019年8月30日投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26日,共生产整车10万辆,实现产值突破100亿元。该基地不仅创造了同类整车工厂14个月建成的行业最快记录,还在投产1年以来,实现长城炮系列皮卡产销两旺,市场占有率超过了25%,中国每四辆皮卡就有一辆是重庆永川造。

截至目前,长城公司已累计在重庆市结算1479亿元、实现税收25亿元。今年年初,长城汽车在永川区追加投资22亿元,建设“坦克300”高端SUV生产线和蜂巢发动机项目,基地进一步集聚壮大。

◎永川日报

记者 涂燕

新闻推荐

10月29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

10月29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祝坝村,村民在择取西红花花丝。2018年以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

相关推荐:
画虎抗日的张善子2020-10-30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重庆·中关村智酷人才 创新实践中心落户永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